深圳市小学信息技术新教材培训(GoC模块)

作者: 时间:2018-03-19 点击数:

深圳市小学信息技术新教材培训(GoC模块)

 

2018年3月7日上午,在龙岗区教学研究室的大力支持下,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我校承办的深圳市小学信息技术新教材培训(GoC模块)在我校五楼电脑室举行。深圳市信息技术教研员吴良辉、龙岗区信息技术教研员陈学宏和我校丁峰校长、刘美娟副校长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新教材培训面向全市公民办学校的小学信息技术的科组长及六年级全体教师展开,首次采用了“现场直播+远程辅导”的“双师”培训模式,我校就是其中的“现场直播”培训点,深圳市其他9个区的小学信息技术教师集中到本区培训点观看直播并与主场互动讨论,据统计,参与本次培训的教师超过了千人。

2017年伊始,我校袁裕中、代智宏两位老师就受邀参与小学信息技术第四册下中的GoC模块的编写工作,历时一年多的时间,这本教材最终由广东省教育出版社出版,并于本学期在全市所有公民办小学正式使用。

通过这次新教材培训,教师更好地掌握了信息技术新教材(GoC模块)的编程专业知识,促进了全市信息技术教师对GoC教学内容的把握,为共同探讨信息技术教学教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也为今后信息技术课程教学和信息学竞赛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 2018 ww.szlgedu.org.cn/lgs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57929号-1.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白湖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