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次共同的成长

作者: 时间:2018-03-21 点击数:

爱是一次共同的成长

为了进一步加强老师与家长的交流,2017926日,龙岗实验学校四年级第一次家长会于下午2:30在学校音乐厅举行。

家长们无畏酷暑,怀着对孩子的热切关心,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参加了这次活动。音乐厅座无虚席,让我们实验老师们深受感动,也更加使得我们知道重任在肩!

会议上,首先由吴淼级长以一段年级开学情况介绍的视频与真挚的欢迎辞拉开家长会的序幕,并就年级问题与家长达成共识。

接着,刘小毛校长代表学校对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刘小毛校长向家长阐述年级的特点,强调无论老师还是家长,都要正视孩子的个体差异性,做到不着急、不抱怨。反之,要给予孩子更多的观察与陪伴。同时以为主题中心与家长进行切身教育心得的分享,向全体家长生动地讲解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关系,呼吁家长与学生共同成长。沟通是教育的契机,对亲子关系而言是如此;对家校关系而言,亦如此。

四年级的4位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更加深刻地唤醒了家长内心对孩子的关心与爱护。

最后,由吴波主任代表学校感谢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同时细致地阐述学校的教育理念与家校共建的重要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赢得在场家长的集体认可。

30分钟的级会议结束后,家长们有序进入各班教室召开班级家长会,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在分班家长会上详细地向家长介绍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等与家长进行交流互动。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家长们的积极参与让我们深受鼓舞,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家长的殷切期盼。家长会的召开就是为了更好地搭建起家校沟通的桥梁,让孩子们在实验这个大家庭中茁壮成长。正如刘校所讲,合作共赢的结果便是更好地实现孩子的自我发展,全面发展,让他们成为阳光下,轨道上,成长中的新星少年。希望孩子们秉承实验精神,认真努力实践,成功实现人生梦想!

Copyright© 2018 ww.szlgedu.org.cn/lgs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57929号-1.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白湖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