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旗飘扬心向党 童心向上共成长

作者: 时间:2018-03-19 点击数:

队旗飘扬心向党 童心向上共成长

--记我校第十六届大队委竞选活动

秋天是满载丰收的季节,在火红的十月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少先队员也迎来了第68个建队日,借此契机,我校少先队大队部在10月9日至10月23日期间开展第十六届大队委竞选活动。本次活动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秉承学校的“三实”教育理念,从体验开始,为少先队员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实现个人成长的突破。

本届大队委竞选共分为四个阶段:中队推选、少先队知识与综合能力测试、候选人宣传和现场竞选演讲。

  1. 中队推选

    四、五、六年级各中队利用中队活动课进行大队委竞选的宣传,队员们自愿报名,各中队投票推选出32名候选人。10月9日大队部组织所有候选人参加少先队基础知识培训,重温入队誓词,重习少先队礼仪。

  2. 少先队知识与综合能力测试

    10月11日,32名候选人参加少先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测试。候选人们积极准备,认真答题。经过首轮测试,共产生20名大队委正式候选人。

  3. 正式候选人宣传

    10月16日--10月20日,20名大队委正式候选人制作宣传海报,大队部统一面向全校师生进行校内宣传。

  4. 现场竞选演讲

    10月23日下午,在二楼报告厅召开第十六届大队委竞选活动,二至六年级各班中队长参与本届竞选投票,学校刘小毛副校长、党总支何华副书记、德育处吴波主任、教学处余旭芳主任、德育处李炫副主任、教学处余青松副主任、教学处李春霞副主任出席本次活动。

    火红的队旗,标准的队礼,铿锵有力的队歌,竞选活动在队员们满怀期待中正式开始。学校党总支何华副书记为活动致辞,寄语全体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新”,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20名候选人自信满满进行竞选演讲,充分展现自己的个人风采,赢得台下阵阵的掌声。精彩的演讲后,各中队长为自己心目中满意的大队委投票,中队辅导员代表们进行现场唱票、统票。在队员们紧张的期待中,14名大队委正式产生。庄严的退旗仪式结束后,竞选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竞选活动为队员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体验不一样的成长经历。少先队员们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自信创新的精神面貌。相信新一届大队委们将会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们共同进步,开创我校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

     

     

Copyright© 2018 ww.szlgedu.org.cn/lgs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57929号-1.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白湖路1号